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成农民参加新型合作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欢 通讯员白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在本市13个区县的184个乡镇全面推开后,已有249万农民加入。目前本市“参合率”达到81%,已为78万多人报销医药费用1.9亿元。

  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是由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主要解决农民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从明年开始到2008年,市政府医疗补助将逐年有所增加,不同类型的地区补助金额不同。以山区为例,市级财政三年分别补助每人每年35、40、45元,各区(县)、乡(镇)政府也相应给予不低于35元的配套补助。这样,到2008年,每个参合农民筹资水平每年可达到100至150元左右。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