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八类禁放区周边限定安全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经过近一个月的征集,市烟花办根据市民的意见,经过调整,昨天正式对外公布了禁放标识海报。该标识海报将在全市八类共3万多处禁放点张贴,方便市民识别。另外,经和有关部门协商,八类禁放区周边安全距离也首次公布。其中,第四类禁放区——输、变电设施安全距离规定中,已细化到“路灯周边10米禁止燃放”。

  海报以民警提示的形式,将八类禁放区一一列举,让市民一目了然,便于市民识别
和遵守。该海报共分纸质、铝质两种形式,其中铝质海报将在天安门广场及中南海地区等禁放区悬挂。五环路以外禁放点必须在12月25日之前张贴,五环路以内禁放点在1月23日之前张贴。

  目前,8类禁放区安全距离都已基本确定。其中,文物保护单位周边25米禁放;公交停车场和公交站内禁放;加油站、加气站周边50米禁放;路灯、电力电缆井盖周边10米范围内禁放,在居民住宅小区、人口密集地要远离电力设施燃放;医疗机构围墙向外延伸50米范围内禁放,幼儿园围墙内禁放(由于部分幼儿园地处小区里,不适于再向外延伸),敬老院周边5米禁放;山林、苗圃等重点防火区周边150米范围内禁放;中南海红墙外禁放的安全距离为便道沿两至三米。油气罐站,输、变电站的很多具体设施也各自设置了安全距离。

  另外,有关陵园、墓地、儿童救助中心、市属公园是否禁放,以及机场周边多少距离内禁放还在进一步讨论中。

  图为禁放标识海报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