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京大货限行八达岭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昨天下午,北京市交管局发布了“12·4”事故后力度最大的预防事故措施:从下周一起,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路段将限制大货车行驶,110国道禁止7座以上客车行驶。

  交管局有关人士透露,采取这一措施实属无奈:大量外地进京或途经北京前往天津、河北的货车为了经济利益,超限超载现象极为严重,上路后常常不顾车况,能开多快就开
多快。再加上八达岭高速公路“死亡谷”路段长达数公里都是连续下坡,很多货车行驶到这里,刹车系统在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出现问题,于是才成就了“死亡谷”的恶名。客货分流后,将可以立即避免大量交通隐患,也保证高速公路的畅通。

  交管局强调,运输肉、蛋、菜、奶、果等市民生活必需品的货运机动车不受这一限行措施的限制,仍然可以经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

  具体限行路段为:一、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延庆营城子路口至昌平西关环岛)、延庆至八达岭高速路联络线进京方向(延庆莲花池路口至营城子路口),昼夜禁止核定载质量2吨(不含)以上货运汽车通行。

  二、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主路六环路以南道路、辅路科技园主路进口以南道路,昼夜禁止外省市核定载质量2吨(不含)以上货运汽车通行。

  三、110国道(延庆大榆树路口至昌平德胜口)昼夜禁止七座(不含)以上客运机动车通行。

  此外,111国道六环路马坊桥至北苑路慧忠路东口路段也将于12月20日起采取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的措施。从六环路马坊桥至太平庄北街,每天6时至22时,禁止8吨(含)以上货运汽车通行。从太平庄北街经立水桥、北苑桥至北苑路慧忠路东口,每天6时至22时,禁止2吨(含)以上货运汽车通行。被禁行的车辆可绕行定泗路、回南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