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贸香港会议召开在即 银行暂停业领馆外迁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世贸第6次部长级会议下周二在湾仔会展举行,区内银行、贸易团体以至外国驻港领事馆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此间媒体报道,有贸发局人士透露,该局将在会议开幕当日,将上班时间改为早上八时至下午一时半,以减低会议对该局之影响,但该局的主要骨干人员将全日留守。有海外领事馆在金钟甲级商厦以日租7000元租用写字楼作临时办公室。不少区内银行也做足预防措施,甚至在会议期间关门停业,以避损失。

  有报道称,总部设在会展大楼的香港贸发局,会议期间会在胡忠大厦设立支援中心。当位于湾仔海旁的总部不能如常运作时,支援中心可支撑一段时间。总部保安亦会加强,所有职员都获分配证件,进出时需在出入处拍卡,才何进入。而非职员进出,就需经过金属探测器的检查。消息人士未有正面回应有否为员工加重保险,但表示:“总之会以人为先,班伙记可以放心工作,总之贸发局会照实渠琼。”

  此外,湾仔区内也有不少外国领事馆,为避免有激烈示威行动影响领运作,有外国领事馆已在会期内,以日租7000元的价格,租用金钟力宝中心一个可容纳20-30人的写子楼单位,作24小时办公之用。 而银行界亦对世贸会议作出保安新安排。东亚银行湾仔税务大楼分行,会在一至17日期间暂停服务,直至19日起恢复正常营运;税务大楼分行员工将转往位于太古城的分行继续上班,而税务大楼分行的客户如有需要,则可前往太古城分行办理财务事宜。 中银香港港湾道华润大厦地下的分行,下周开始停业一周,而恒生银行亦宣布于本月12日至19日期间,提早截收客户支票的时间,由一般的下午5时提早至4时30分,惟暂无意关闭湾仔区分行,将视乎情况而启动应变计划。汇丰银行同样暂无计划关闭湾仔分行,不过会密切注视示威情况,若有需要会提早关闭分行。

  星展银行在湾内5间分行都围上木板,在会议期间柜员机服务亦只会在正常办公时间内运作。金融管理局表示,在世贸会议期间,将设立协调中心与银行保持联络,并就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作应变。金管局也会在九龙湾及□鱼涌设立应变中心,以防不时之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