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岳麓山将恢复天然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9: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长沙12月10日电(刘军、张慧)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岳麓山将根据通过专家评审的规划,大力还原自然风貌。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详细规划》日前正式通过专家评审。即将开始的提质改造,重点解决人工景点与环境不协调的矛盾。据悉,市民反映强烈的鸟语林、电视塔等人工景观,将按规划搬离名山。

  岳麓山风景区系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位于古城长沙湘江西岸。它由秀美的自然风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以及著名文化古迹、近代名人墓葬、革命纪念遗址等组成,是国内知名的城市山岳型风景名胜区。

  据悉,长沙市将分步拆除景区内破坏整体景观的建筑,恢复古登山道,严格保护现有植被。景区内的建筑,在形式、风格、材料等方面都必须与岳麓书院、爱晚亭协调一致。景区的所有自然溪、涧、滩、潭均以保持原始、自然状态为目标,所有景点游道与设施都不得对现有水体及其原有通道产生破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