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香港纵论中华民族的远景:两岸三地新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21: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12月10日消息(记者原杰、王权)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10日在香港中文大学发表演讲,纵论两岸三地的新天地——中华民族的远景。

  

连战香港纵论中华民族的远景:两岸三地新天地

  “台独”是开创两岸三地新天地的最大障碍

  连战表示,我们两岸三地今天已经站在一个新天地的门前,面对历史、现在和未来,必须把握好历史赋予我们的契机。

  连战说,面对历史,我们要当新机会的主人,而不能做历史悲情主义的奴隶。尊重历史,告别过去,向前看。面对现在,要务实地接受,务实地观察两岸三地交流、合作的现实。从1987年到2004年,香港对大陆的贸易增长了10倍,而台湾对大陆的贸易更增长了40倍。两岸三地的经济已经密不可分,这样的现实不能视而不见。展望未来,连战表示,我们一定要建立一种机制,巩固两岸三地已有的“三赢”成果,营造和平发展的大环境。

  连战是应香港中文大学邀请于7日抵达香港的。8日,香港中文大学向他颁授了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连战香港纵论中华民族的远景:两岸三地新天地

  连战夫人连方瑀在演讲现场

  

连战香港纵论中华民族的远景:两岸三地新天地

  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堂内挤满了听连战演讲的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