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丹东超前谋划 保证第三批教育活动顺利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0:19 东北新闻网

  为扎实开展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丹东市早在今年8月份就着手谋划,做好相关的工作准备。

  一是积极抓好村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丹东从振兴、振安两个区中,选择9个村作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单位,为全市农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探索路子、积累经验。为了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成
员不但加强组织指导,还多次和有关人员深入到试点村进行实地调研,开展面对面的分类工作指导。市先教办还下发了《关于抓好村级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从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阶段工作要求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设岗定责”活动以及突出农村特点搞好整改提高工作等,为全市下一阶段工作做了有益探索。

  二是大力开展后进村党组织整顿与建设工作。8月份,丹东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开展后进村党组织整顿与建设工作的通知》,以调整配齐村党组织班子为主,对全市69个软弱涣散的党组织开展了整顿与建设工作,共调整村党组织书记38人、支委成员77人,同时,还对630多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做好了组织准备和骨干力量准备。

  三是积极开展“双找”工作。针对农民党员分散和流动性大,外出务工经商较多等实际情况,丹东市采取调查摸底、建立档案等措施,先后对4758名长期在外务工经商的年,农民党员进行了登记,保证了教育活动的覆盖面。

  四是全面调查摸底。为准确掌握参加第三批教育活动的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状况,找准抓住存在的主要问题,8月中旬,市委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搞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的通知》,对调查摸底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并开展了“党员思想状况问卷调查”活动,随机发放了1220份调查问卷,收回1219份。通过调查摸底工作,较好掌握了全市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50987名党员的基本情况与思想状况,做到了党组织班子状况清、党组织工作运行情况清、党员队伍结构清、党员队伍思想生活状况清、党员队伍发挥作用现状清。

  五是搞好典型宣传,积极营造舆论氛围。市先进性教育办公室编写了以文献篇、市情篇、典型篇三部分为主要内容的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资料汇编,印发4.2万册。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还编排了反映农村优秀基层党员干部李茂丰先进事迹的话剧《山路》,在全市农村巡回演出,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 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