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不魁梧 却有爆发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0:39 海峡都市报

  

他不魁梧却有爆发力(图)

  刘伟

  N本报记者陈娟娟

  《非常音乐》的著名节目主持人刘伟,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在很多观众眼里,刘伟没有健壮的身躯,但却有巨大的爆发力,开创了中国卫视屈指可数的音乐排行榜颁奖典礼———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他也没有浑厚的嗓音,但他轻快的话语、亲切的电视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一次缘分

  刘伟,新疆的小伙,能到福州,并主持《非常音乐》,不得不说“缘分哪”!

  刘伟最早是在新疆电台主持音乐节目,由于电台与各地的电视台有互动环节,这不就搭上了东南卫视的《开心一百》,并且合作相当默契。忆起当年“南下”经历,刘伟说,“当时又正好赶上《开心一百》招人,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投了简历,三周后回话了,说让我到福州试镜。就这样活生生地被拉到了福州这个陌生的地方。”

  一次尝试

  自从东南卫视《非常音乐》主持人娟子出国后,刘伟便兼任起《非常音乐》主持人工作,不得不两边跑。刘伟表示:“离开《开心一百》后,我集中精力打造《非常音乐》,该栏目从最早开始是每周播两期,如今天天能与歌迷见面,是大家努力的成果。”刘伟刚开始操刀《非常音乐》时,“当时条件十分艰苦,播出时段不是很好,经费也不充裕,幸好我曾在电台作过音乐,基础还不错,所以上手蛮快的。”《非常音乐》在形式上不断创新,加强了栏目的自采,以及增加了互动性的歌友会,“我当时的想法就是把《非常音乐》打造成品牌,在2002年推出的《仔仔访问》收视率达到了东南台的最高,读者的来信多得可以用箱来计算。”

  一次突破

  把《非常音乐》打造成品牌———2003年,刘伟有了更大胆的想法,就是要为2002-2003流行乐坛上表现突出的歌手办个音乐颁奖典礼。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就是刘伟与《非常音乐》三位工作人员精心打造的全国卫视中屈指可数的音乐排行榜颁奖典礼。

  “2003年的6月,《非常音乐》选定了9月28日作为首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的时间。举办一场颁奖典礼,赞助是首当其冲要解决的问题,厦门一家公司开始和我们签订协议,并承诺帮我们解决经费问题。可离9月28日越来越近,这家公司还没兑现。接下来的事情可想而知,他们悄无声息地撤出,我们只好一一向几十位歌手发出了致歉书,说颁奖因故推迟。”回首开创时的艰辛,刘伟更感觉到如今走过三届的东南劲爆榜颁奖典礼来之不易。“有句话说得好,风雨之后就是彩虹。在我们已经准备放弃的时候,遇到了福建中视传播有限公司的张莺董事长,看到我们的努力,她决定帮助我们这个小集体。”如今,走过三届的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奖项设置、节目编排、舞美制作、演员参与都越来越趋于成熟,并成为了福建在海内外颇有知名度的颁奖典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