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问题捐赠”机构昨赴京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1:01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连续报道)“问题捐赠”机构昨赴京调查

  美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很震惊,称若属实,“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件”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继安徽、北京先后发现“问题捐赠”后,捐赠方美国LDS基金会做出反应,在10日已派遣工作人员前往北京核实情况。美方LDS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很
震惊,称若属实,“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件”。

  美方昨已派人赴北京

  LDS基金会亚太区项目经理人李查德·亨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对此事件感到“很震惊,我们的同事在10日上午飞赴北京,对这些物资进行核实检查,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应该采取何种措施。”

  亨特称,LDS基金会是一个世界性的慈善组织,一直在为消除贫困、保护儿童等人道救助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在该组织位于美国尤他州的总部网站上看到,他们曾经为印度洋海啸、南亚大地震等受灾国做过捐赠,同时也为一些国家的艾滋病救治捐赠物资。

  “这是我第一次听说发生这样的事情。如果这是真的,那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件。”亨特告诉记者,但他并不知道这批货物的具体捐赠者是谁,“在尤他州总部,我们有一个很大的物资中心,所有的货物都是从那里进行调拨。”

  中方称正在调查原因

  昨日,中华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捐赠物品中有过期物品出现等问题,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原因。

  该负责人介绍,在此次发现的问题用品中,确实发现一些过期的物品,有的被褥也没有出厂日期。但被褥没有生产日期,不排除是因为一些私人捐赠,自己动手做好后,捐赠给慈善组织,再转赠给中国方面的。该负责人表示,在国内的捐赠中,也存在一些个人把物品做好后,捐赠给需要的人,“没有日期并不意味着就一定有问题。”

  目前,中华慈善总会以及相关部门正在跟美国方面协商解决。同时针对过期物品捐赠过来的事件,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事件发生的原因。该人士表示,如果查清此次捐赠属于有意所为,则需要政府出面进行解决。同时他表示,该机构中国区负责人目前身体状况欠佳,不能接受记者采访。

  据介绍,美国LDS基金会是由美国退休企业家组成,是一个以贫困国家、受灾地区、孤残儿童为主要捐助对象的慈善机构,每年都为中国捐赠不少物资。以前基金会也曾给中国方面捐赠过数十箱的医疗用品,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范辉蒋彦鑫 本报记者张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