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日律师首次联合组团调查吉林敦化化武伤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1: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 昨天起,由中日律师联合组成的侵华日军毒剂伤人事件律师团成员陆续抵达吉林省敦化市,对侵华日军遗弃的化学武器伤害当地两名儿童事件首次进行事实调查。

  本次调查律师团由中日律师共5人组成,其中中方律师1名,日本律师4名,由日本律师———中国人战争受害者索赔律师团副团长南典男带队。他们是应化武受害者及其家属的要
求前往的。中方律师苏向祥告诉记者,律师团将对去年两名儿童被芥子气毒伤的具体情况展开事实调查和取证,同时进一步了解受害者目前的治疗和恢复情况。本次调查将历时3天。

  去年7月23日,9岁的刘浩和13岁的周桐在敦化市郊大山镇莲花泡林场游戏时受到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武器芥子气伤害。据悉,目前尚无对芥子气有效的治疗药物,人一旦中毒,往往终生都难以摆脱病痛的折磨。

  “我们最为担心的是,两个孩子是否能完全康复,今后他们的生活会因此受到多大的影响。”苏向祥说,此次调查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对于侵华日军遗弃的化学武器对无辜中国人造成的伤害,目前日本普通民众几乎毫不知情,律师团希望通过这样的调查,让他们能了解真相。

  对于律师团是否会就此事件向日方提出诉讼,苏向祥表示,这要视调查结果和受害者及其家人的意愿而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