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骚扰110达5次使用电话短时失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1:48 现代快报

  据新华社电今后,如有人恶意拨打110,骚扰次数达5次及以上者,乌鲁木齐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室工作人员将把此电话锁定,被“锁”的电话在3分钟之内无法正常使用。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室负责人说,目前该中心有4部多功能接警电话,工作人员接到报案后,立即将该信息反馈给所属辖区分局的110室,分局再通知片区的派出所出警。按原则,从接警到出警必须在3分钟内完成。

  由于一些市民恶意拨打110进行骚扰,一方面打搅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程序,另一方面也影响正常报警电话的接进率。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曾通过电信部门查询到恶意骚扰电话的市民,对于个别骚扰行为严重者,给予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2004年全年给予行政处罚的有3人。如果恶意拨打次数在5次以上,工作人员就对这个电话进行锁定,3分钟之内这个电话就无法再拨打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