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摩的司机夜劫 的哥飞车追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12月8日凌晨3时许,出租车驾驶员老宇在搭载了刚被歹徒抢走皮包的乘客蒋女士后,驾车追赶“飞车”歹徒十余分钟,最终和警方、群众等联手将其擒获。

  8日凌晨3时40分,下夜班的蒋女士沿着梅山西路由东向西往家走去,行至梅山路与金寨路交叉口的银保大厦附近时,一辆摩的赶上来,司机问“要坐车吗?”蒋女士回答“不坐”后继续赶路。摩的司机不再说话,突然出手便拽过蒋女士挎在肩上的皮包,然后加
速沿梅山路向西逃窜。待蒋女士回过神来,摩的已经开出了好远,惊魂未定的蒋女士急忙招手叫出租车准备去追摩的。

  此时,某

出租车公司的司机老宇正驾着出租车在街头揽客,见到蒋女士招手,连忙让她上车。问清情况后,老宇立即用自己的手机拨打110报警,同时加大油门沿摩的逃跑的方向追击。见有人追来,前方疾行的摩的加速狂奔,并不停地改变逃跑线路,老宇驾车紧咬不放。

  两车沿梅山路在安农大附近向西拐上长江西路,一路西行至十里庙大转盘,又向北驶到金色池塘工地附近,再向西沿樊洼路疾驰。当追到新华电脑学校西门附近时,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由于该地正在修路,路边挖了一道深沟,摩的司机一下子摔倒在深沟中。他随后丢下车爬起身就跑,老宇和蒋女士下车一边喊一边追赶,在闻讯赶来的蜀山公安分局206巡控车和新华电脑学校保安的协助下,终将其擒获,蒋女士被抢的皮包被追回,包内现金1100元、港币80元以及存折等物完好无损。

  经蜀山分局刑警二队突审,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5岁,肥西高刘镇人)交待了自今年8月以来,在肥西县的南岗镇和农兴镇、合肥市的大铺头、南七、梅山路及五里墩立交桥等处以摩的司机身份疯狂抢夺13起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万余元。

  在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中,民警了解到:从犯罪嫌疑人8月份开始第一次实施抢夺,到现在归案,中间有许多次都在铤而走险。但由于受害人没有及时得到周围群众的帮助,没能在第一时间报警,从而失去了抓捕的最佳时机,也助长了犯罪嫌疑人疯狂作案的嚣张气焰。

  (韩晓光 本报记者 邵玏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