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力资源交流跨区域劳务合作 求职的创业的招工的来赶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20 杭州日报

  昨天的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浙江省劳动保障厅和杭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浙江省暨杭州市人力资源交流大会和跨区域劳务合作洽谈会在这里举行。一时间,求职的、创业的、招工的,怀着各式各样意向的人们纷纷涌到了这里。

  求职3万人进场找工作

  昨日,杭州松下、东方通信、康莱特集团等361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了机电一体、包装设计、人力资源专员、项目经理、厂长助理、核算员、会计主管等近8000个工作岗位。其中,排在岗位需求榜前三位的是服务类、市场营销类、技术类,分别占了总数的25.15%、20.31%、18.25%。

  数量庞大的就业机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寻找机会。据统计,当天共有3万余人进场应聘,其中有3404人当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创业圆你当个“小老板”的梦

  本次大会上推出了39个创业项目,因为投资成本较低,能帮助失业人员迅速当上“小老板”,渴望创业的人们对此非常关注。

  “我们这个机器,可以帮小狗洗澡。小狗洗一次澡,根据狗的大小分别收取38元到100多元的费用”,商家正在推荐一台产自西班牙的宠物洗澡机。虽然24万元的售价有点“吓佬佬”,不过经销商表示,只要是杭州人且在杭州开宠物机器洗澡店的,都可以先预付50%再按4年分期付款。据称,这样的洗澡机已在绍兴、无锡、上海等地开始投入运营,如果结合宠物店来开设,生意相当好。

  像宠物洗澡机这样的创业项目还有不少。据介绍,为了鼓励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展示会上推出的创业项目投资基本都在5万-10万元之间。同时,今年仍然以失业人员选择较多的餐饮行业为主,如道口义兴张烧鸡、新语烘焙、田溢香饼屋等。此外,还有如伶俐饰品时尚店等适合女性创业的,动风漫影玩具等适合年轻人创业的,新增的2个小型招商项目如“一抹亮”护车宝无水洗车等。

  招工劳务输出大省前来洽谈

  “四川省目前在浙务工的人员超过60万人,长三角已经成为继珠三角之后我省最大的劳务输出地。我们此次来杭州,就是希望能与杭州用人单位建立起长期的联系,以打造四川的劳务品牌”,带着所辖11个市、州的就业部门来杭推介劳务输出的四川省劳动保障厅副厅长、就业局局长陈璞说。

  此次大会上,安徽、江西、广西、四川、青海、成都和兰州等劳务输出较多的省、市劳动保障部门纷纷来杭,与我省50多家用工规范、用工需求量大、信誉好的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洽谈。一天下来,劳务输出省市与我省企业共签订了332份劳务合作意向书。

  这样的洽谈活动,对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来说,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我们打算招近百名操作员。由于浙江的劳动力市场上技工很缺,如果没有这次活动,我们很难招到合适的人选”,鸿源科技人力资源课工作人员吴迪告诉记者。据介绍,由于缺乏渠道,企业常常很盲目地慕名到一些地方去招工,费时费力赶过去后,情况却往往不尽如人意。(通讯员伊曙花记者洪光豫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