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对外来工不错 所以外来工喜欢这里 外省劳动官员到浙了解用工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21 都市快报

  浙江需要怎样的外来务工者?浙江对他们好不好?昨天安徽、江西、广西、四川等劳务输出大省的省市劳动部门负责人来杭参加浙江省暨杭州市人力资源交流大会,了解浙江各地市的大企业的用工需求,好回去针对性地培训。

  “浙江对外来务工者十分关爱,企业信誉好,用工也规范。让外来工的孩子有书读,请外来工吃年夜饭,春节包车、包机返乡,请他们看露天电影,进行安全、法律、技能和
文化培训等等,有很多是浙江率先做起来的,所以四川的外来工喜欢留在浙江做。”四川省劳动保障厅副厅长、就业局局长陈璞说。

  四川是劳务输出大省,目前在浙务工的人员超过60万人,并在逐年增加。陈璞说:“浙江的纺织、服装、电子、皮革、制鞋、餐饮服务、技术加工等行业,对技工需求量非常大,针对这点,四川就业部门会有组织地培训工人。”

  本次大会上,服务业需求最大,超过一贯遥遥领先的“用人大户”市场营销类。与近年来服务业到年底出现用工荒有关。

  一家大酒店的人事主管说:“每到年底,店里的服务员就陆陆续续回老家,像我们这样规模的酒店,一般走一批招一批,不着急的。去年开始行不通了,招工越来越难。今年压力更大,很多服务场所都在提前招人,动手晚了就招不到合适的了。”(记者魏奋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