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冬天被电是件很烦的小事 防电小玩意 杭州卖得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21 都市快报

  这些天,文晖大桥附近的一家汽车用品商行,在卖一种貌似MP3播放器的“静电宝”,把它别在钥匙扣上,开门、开车前摸它一两秒,就不用担心电着了。

  这款产品一端是导电橡胶,上面有一圆形金属按钮,手搭按钮再按在金属上1秒钟,电就可以放掉。老板姓何,今年试着进了30支,售价50元左右,天刚冷到现在,已全部卖光。很多人还在预约等新货。

  小何说:“很多人上下车时被电过,疼煞人的,电过几次,就总是担心,很烦的。”

  静电虽是小事 生活大受影响

  近段时间,随着天气转冷,杭州也变得干燥起来。有不少读者致电快报,问有没有“不电”的好办法。

  比较严重的是12月7日来电的张女士,她说:“我身上静电很多,坐公交车下车的时候,手扶着栏杆,感觉就会触电。和人家握手,也老是放电,回家,我女儿都不敢让我抱,怕被电到。冬天好像人是要带点静电的,但是我这种情况算比较严重的了,已经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不知道有没有办法减少静电产生?”

  防静电小窍门

  杭十四中物理特级教师骆兴高昨天介绍了几招:

  皮肤干燥的人,建议冬天穿布鞋。因为坐车时,人与车座位有摩擦,身体一旦干燥,下车关车门容易被击中。穿棉布鞋下车时会把电放掉,但皮鞋、胶鞋是绝缘体,很难放电。

  开热空调的房间,可以在地面洒点水,保持空气湿度。也可养点水仙花等水生植物。

  开门前双手摸墙壁,也是个办法,但墙壁如果很干燥,效果不明显。

  穿棉内衣,少穿化纤类服装。(记者邹滢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