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选的都是自由之作 浙江省毕加索少儿绘画大赛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22 都市快报

  

入选的都是自由之作

  我真的得奖了吗?李建刚

  “这是我画的。那个是小豆豆画的……”三四个孩子围在一起,一张张看放在主席台上的画。昨天下午,“大师画我也画”浙江省毕加索少儿绘画大赛在杭州新闻大厦举行了
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而对获奖的小朋友们来说,这是他们的一次快乐体验,不仅看了画拿了奖,父母还得到了专家指点——要让孩子们快乐放松地画画。

  本次少儿绘画大赛是为了配合“利群·一见如故——与毕加索面对面”毕加索版画原作大展(已于11月30日结束)而推出的,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全省11个地市喜爱艺术、喜爱绘画的小朋友们的热情参与,经过各地市少年宫的一轮甄选,共有六百多幅作品进入初评阶段,由评委选出89幅作品进入复赛,最后由市民短信投票选出了9名银画笔奖、2名金画笔奖的获得者。根据再一次核实后的短信计票,第一名和第二名的短信票数非常接近,所以最后我们增设了一个金画笔奖,杭州市求是星洲小学的沈雪和杭州市青少年宫的童颜同时获得了金画笔奖。

  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张远帆教授是本次大赛的评委,在颁奖仪式上,他向家长强调,他的评选标准就是选出“像儿童画的儿童画”来,他用毕加索的一句话来解释什么是儿童画中最宝贵的东西——“我六七岁就能画得像拉斐尔一样,但用了一辈子的时间才能画得像孩子一样”。“入选的都是自由之作。”张远帆教授说,他很惊讶,这么多作品里最出色的作品都让观众短信投票选出来了,与他选的基本一致。他告诉小朋友们,要用绘画来写日记,要自由放松地去画,艺术最宝贵之处就是纯洁和自由,而每一个人的纯洁和自由都是不一样的,家长和老师一定不能去限制他们,而是要让他们快乐地去打动人。拘谨的状态下,是不能体现这番感受的。

  张远帆教授的一番话让很多家长点头称是,因此,接下去的颁奖仪式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家长手持DV、相机全都一边站,孩子才是主角,就是要让他们快乐地领会这一刻。最小的一位小朋友还不到四岁,一手拿自己的画,一手拿着证书,还要腾出手来抱奖品,实在是很为难,最后,他连下巴都帮上了忙,夹住画,还要百忙之中向台下鞠个躬,把台下的人逗乐了。快乐,就这样在孩子中蔓延……(记者沈丽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