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今年内至少关闭4000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3:19 重庆晨报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称,对于非法小矿井发现一个取缔一个

  河北唐山矿难

  据中新社10日电中国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10日国务院河北唐山刘官屯煤矿事故调查组成立会上表示,坚决关闭经整顿后依然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和非法煤
矿,各地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确定的年内必须关闭的矿井数量,落实到煤矿,国家安监总局提出至少要关闭4000个煤矿,已经落实到各个产煤省,关闭的名单要向社会公布。

  重大隐患须停产整顿

  李毅中表示,当前,就是要紧紧抓住瓦斯治理这个重点以及煤矿关闭这个重中之重,排除一切干扰和阻力,采取断然措施,坚决扭转煤矿重特大事故多发的势头。所有煤矿包括国有重点煤矿都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国务院《特别规定》,立即按要求认真彻底排查隐患,存在重大隐患的必须立即停产整顿。

  李毅中表示,无论在黑龙江七台河问国有重点煤矿的矿长,还是在这里问私有煤矿的矿长,根本没有认真贯彻《特别规定》,甚至根本就不知道,对煤矿隐患心里没有数。李毅中所指的《特别规定》就是国务院九月三日出台的《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

  停产整顿12990个煤矿

  李毅中说,现在我们国家和地方公布的停产整顿的煤矿,全国共是12990个,这些都已经登报公布,发现停而不整、假整顿真开采的,立即依法予以关闭。所有停产整顿矿井,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或验收不合格的,立即依法关闭。对于非法小矿井,发现一个,取缔一个。

  90人遇难18人失踪

  据新华社10日电记者从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刘官屯矿难现场了解到,截至10日11时,12月7日发生的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已造成90人死亡,目前还有18人下落不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