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封杀美国一基金会 从源头上封堵洋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3:19 重庆晨报

  综合新京报、新安晚报10日消息就最近频频发生的“洋垃圾捐赠”事件,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一位人士称,他们正准备采取措施从源头上封堵。

  “问题捐赠”近来频发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来自美国的“问题捐赠”已经发生多起。就在今
年9月,湖北省检验检疫局对美国另一家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会捐赠的两批医疗用品进行检验时,也发现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质检总局已经停止美国这家基金会向中国出口医疗器械。

  同时,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国家质检总局已经为此专门发出公告,要求对捐赠医疗器械实施凭报备案等制度,必要时实施装运前预检验,并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捐赠医疗器械的检验监管,记者从北京检验检疫局获悉,他们查获的“问题捐赠”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具体结果和详细情况将于下周向社会公布。

  中国即日封杀AGAPE

  针对中国海关收到来自美国AGAPE基金会的“问题捐赠”事件,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9日透露,从即日起,将停止美国A鄄GAPE基金会向中国出口医疗器械。因为质检总局已经明确认定AGAPE基金会多次以捐赠名义向我国转移不合格医疗器械,甚至医疗垃圾,存在重大的安全和健康隐患。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透露,根据《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这些被查出夹杂医疗垃圾的货物,都要被销毁或者退货。

  “问题捐赠”机构赴京调查

  9日,北京媒体报道了北京截住美国“问题捐赠”的消息,该捐赠慈善组织、美国LDS基金会已做出反应,他们的工作人员10日前来北京核实情况。

  LDS基金会亚太区项目经理人李查德•亨特表示,他们对此事件非常吃惊,“我刚刚听说此事,我们很震惊。我们将对这些物资进行核实检查。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应该采取何种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