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监控录像锁定寒夜弃婴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3:19 重庆晨报

  

医院监控录像锁定寒夜弃婴男子

  

医院监控录像锁定寒夜弃婴男子

  隰

  

医院监控录像锁定寒夜弃婴男子

  ⑧

  这名3月龄女婴被疑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目前由新桥医院临护,专家称弃婴行为构成犯罪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曾理)9日晚,一身着蓝色西服套装的年轻男子将一3月龄女婴悄悄遗弃在新桥医院主病房大楼内,大楼监控录像记录下了他遗弃婴儿的全过程。目前,女婴暂住该院在儿科新生儿监护室。

  寒夜婴啼

  9日晚8点20分,新桥医院神经内科护士刘学燕正在病区查房,此时室外温度只有8℃,当走到主病房大楼6层楼梯间门口时,一阵凄厉的婴儿啼哭声划破了寒夜的宁静。刘学燕寻声找去,没见人影,只有一个婴儿躺在一张用花红毛毯裹好的襁褓里大声哭泣。刘学燕立即向医院报告。

  新桥医院机关值班员打开婴儿襁褓后,在婴儿贴身处发现一个“新桥医院门诊病例”,上面写着“陈强,女,2005年9月”,挂号时间是当晚19时17分。

  为保证婴儿安全,新桥医院将小强安排住进该院儿科新生儿监护室,由专人照顾。

  监控有眼

  根据发现婴儿的时间,新桥医院主病房大楼保安从监控录像中调取了男子从抱着婴儿前往就诊到空手离开大楼的全过程。

  19时19分,男子抱着婴儿走进大楼内电梯,2分钟后在11层儿科病区下了电梯;

  19时34分,男子走到11层楼梯间,在楼梯间碰到另一男子,寒暄两句后抱着婴儿从楼梯间下楼;

  19时37分,男子从主病房大楼5层楼梯间空手出来,急匆匆搭电梯下到1楼大厅离开医院。

  一位曾与该男子搭乘同一电梯的患者家属介绍,该男子看上去20多岁,身着质地教好的蓝色西装套装。

  弃婴犯罪

  据了解,该男子将婴儿抱到儿科医生处就诊,医生诊断发现上呼吸道感染,心脏有杂音,怀疑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先建议将其带去做血常规和大便常规检查,但男子抱着孩子离开后就未曾露面了。

  一位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男子的弃婴行为已构成犯罪。目前,新桥医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表示如果其监护人不及时前往认领,医院将根据相关规定将弃婴送往市儿童福利院。

  下午,记者在新桥医院儿科新生儿监护室看到,护士正在给小强喂奶。可怜的小强正用一双大大的眼睛好奇地探望着这个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