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岁“电话骗子”住豪宅开名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3:19 重庆晨报

  云阳警方上周抓获该骗子,查明其冒充民警打电话诈骗外出打工老乡家属,累计金额达150万元

  嫌犯胡贵生被警方押解归案。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夏媛通讯员饶国君王宇)“你家孩子犯法落网,快汇钱来放人
。”骗子既冒充广东民警,又假扮可怜兮兮的落网嫌犯,打电话给“嫌犯家人”,如此把戏就骗来150万元。云阳县25岁嫌犯胡某住豪宅,置豪车,还拿出十万余元孝敬父母。上周,胡终被公安机关抓获。

  “广东民警”打来电话

  “我是广东××区公安局民警,你家孩子在我地打工期间,因吸毒、贩毒被抓了。现需要拿钱退赃才能取保候审,从轻发落。”从2004年2月到今年10月,云阳县一些家庭陆续接到这样的电话。

  随后,电话里传出“打工者”嘶哑的声音:“爸爸妈妈,我是××呀,遭警方关了一夜,又冷又饿,声音也嘶哑了。你们快存3万元钱到这位好心民警的账号上,让他帮忙打通关节,早点把我弄出来吧。”当家长或亲人把钱按指定账号汇过去后,才知上当受骗。

  受骗家庭越来越多

  一年多来,云阳警方连续接到相同手法的诈骗举报。“民警”编的谎言五花八门,有时称受害者的亲属、子弟在外偷盗、抢劫、打架、斗殴被拘,需钱赎人,并再三保证“拿钱一定消灾,钱到就能平安放人”。

  有时,骗子还冒充交警或医院院长,称受害者的亲友遭遇车祸,需急救输血,开口就要数千上万元。今年8月以来,诈骗越发猖獗,有的县城居民也频频上当。

  云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此案,专案组民警两下广东中山,在当地警方密切协助下,逐步锁定嫌犯。12月4日,主谋胡贵生在家乡云阳新县城被抓获归案。

  25岁骗子成百万富翁

  今年才25岁的云阳人胡贵生,其实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他常年在广东沿海务工,曾因盗窃被判刑半年,前年2月出狱。犯罪经历使他熟悉了一些司法过程,他决定将“坐牢知识”转变为“财富”:打云阳老乡的主意,自演双簧戏搞诈骗。

  两年来,他诈骗50余起,获赃150万元。“少的一天做成一两笔‘业务’,有时一天进账10多万元。”最多的一家曾被骗16.1万元。

  胡昨天说,自己一般会根据不同的情况,揣摩被“钓住”者的心态,利用重亲情、不懂法的特点,一步步套牢。开始,胡贵生是骗一些农村中老年人的信任,后来慢慢发展到县城,“城里人更有钱”。

  有人愿10万拜师学“艺”

  据了解,胡的诈骗手段并不十分高明,有的“业务”他一人操办:在电话里,既冒充办案民警,又扮派出所长、公安局长,转眼又嘶哑着声音冒充受害人的亲属、子女通话:“我昨晚冻了一晚,被他们打惨了,声音叫哑了”。很多家长、亲人心一急,没细辨出是骗子的声音。

  胡最初从熟知的老乡身上下手。后来,他按照家乡的电话编码规律,在外依次拨打,探明情况后立即挂断,甚至当地政府机关、公安部门也接到过其诈骗电话。

  屡屡得手后,胡贵生又雇请了3人拓展业务,搜寻受害者家庭的范围从云阳延伸到周边的巫山、万州、开县。还有人甘愿投奔胡的手下,奉送10万元学费准备“修道出行”。

  生活奢侈堵场挥霍80万

  胡过着奢华的生活,其中赌博挥霍了80余万。其次是买车、买房,仅小轿车就先后换了3辆。胡还大方出手,先后拿出过十多万元“孝敬”父母。

  目前,胡贵生已被刑拘,警方已依法扣押其刚买进的一辆广田雅阁豪华轿车和在云阳新县城的一套豪华住房。通讯员饶国君王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