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旬老太自学英语支教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3:19 重庆晨报

  本报讯(通讯员邓国琼李红波见习记者常宇)彭水六旬老太唐储萤,退休10年自学英语辅导外孙女,并义务支教当地村小的英语教学。老人对乡村孩子倾注的关爱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自学英语辅导外孙女

  10年前,唐储萤退休。一次在辅导孙女功课时,发现孙女的英语成绩很差,这让之前从未接触过英语的老人有了辅导孙女学英语的想法。

  “我起先觉得英语也跟汉语一样,会读一些简单的音(标)了,通过拼就可以学的。”唐储萤说,经过一段时间摸索后,她终于开始入门。后来,她又买了一套正版的标准国际音标的光碟,跟着学习。

  唐储萤将自学时积累的心得传授给外孙女。而外孙女在她的指导下,今年中考考上了巴蜀中学,英语考了144分,离满分仅6分之差。

  村小有了编外英语老师

  今年5月,唐储萤到彭水县汉葭镇坝竹村帮助一位因贫困失学的小女孩重新回到学校时,从村小负责人口中得知,这所村小因为没有英语老师,本应开办的英语课只好搁浅。于是,唐储萤产生了给村小学生免费教学的念头,并得到了村小负责人的支持,商定每周三和周四让她给孩子们上英语课。

  9日,记者在唐储萤上课的课堂上看到,孩子们上课的注意力格外集中。唐储萤依旧用教自己外孙女的方法教育孩子们,并重点培养孩子们的自学能力。

  老人支教成为当地佳话

  支教半年来,唐储萤每周三和周四都要从7路车站出发,附近赶车的群众和公交车司机都把她认熟了,说起她的事迹都赞不绝口。

  为防家里人担心,唐储萤义务为学生上课半年来,一直瞒着家里人,直到最近才被家人知晓。唐储萤的儿子姚南告诉记者,他为母亲的善举所感动。

  唐储萤说:“我会一直把他们教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