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罐车翻覆40吨滚烫沥青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3:19 重庆晨报

  事发开县渝巫路段,车上3人遇险,其中一名妇女被沥青淹埋得只剩下头部,数十警民展开营救

  本报讯(通讯员李成明陈明辉见习记者王夏媛)9日凌晨,一辆载有40吨滚烫沥青的重型罐车翻覆在开县渝巫路段,滚烫的沥青从钢罐中泄漏而出,车上3人全部受伤。事故发生后,当地数十警民展开生死营救。

  现场荩荩罐车翻覆40吨沥青泄漏

  据目击者介绍,9日凌晨5点多,一辆车牌号为苏JN1652的大货车从四川运载40吨沥青到开县。当车行驶到渝巫路一下坡路段时,由于车速过快,大货车翻覆在公路边,装载40吨沥青的钢罐被当场摔破。车内3名司乘人员中,两人被倒扣在驾驶室内,一人被惯性抛出后,正被流淌出来的滚烫沥青淹埋。

  40吨滚烫沥青失去钢罐束缚后,冒着腾腾热气沿着下坡公路、山坡向下面的农田、河中流去,危及坡下住着的村民。

  救援荩荩警民联手救出3名伤者

  “快来人啦,有车翻在公路上了!”急促的呼救声吵醒了当地村支书梁龙权。她随后一边大声招呼村民前去施救,一边打着手电筒急忙来到事发现场。

  “两名伤者压在驾驶室内不停呻吟,另一名40多岁的妇女则被滚烫沥青淹埋了身子,只剩下头部,而冒着热气的沥青不停地向下流淌。”梁龙权主动当起了现场指挥:“一、二、三……”由于现场没有任何救援工具,村民们用手抓住妇女的衣领,硬生生地将她从沥青中拉了出来。随后,村民用剪刀剪掉妇女身上的衣服,将她送到村卫生室抢救。

  之后,村民同随后赶到的交警一起用工具破开变形的驾驶室,将被困的两名伤者救出。由于抢救及时,目前三人均脱离生命危险。

  抢险荩荩村民垒土阻断沥青下河

  人救出了,但40吨沥青却不停地向万宝村流去。

  “不能污染水源!”看到部分沥青已经流进河中,梁龙权带着十余村民向河边跑去。梁龙权顾不上脱鞋立即跳进冰冷的河水中,将河中的沥青打捞起来,岸上的村民则就地垒土筑坝,阻制沥青流进河里。随后,几名交警和乡干部也拿起工具加入了抢险战斗。

  经过数十警民2个多小时的紧张鏖战,200多米的沥青“长龙”终于被制服。随后,警民合力将冷却后的沥青一一搬上了公路,进行了处理。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