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商标节商标交易有点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05 深圳商报

  首届中国商标节商标交易有点冷

  30件商标无一成交商标转让者呼吁设立交易平台

  【本报讯】在昨天的商标节展馆,一家名为“蓝威龙”的公司举办的商标转让授权推介会上,尽管前来洽谈者很多,但推介的30件商标无一“嫁”得“如意郎君”。

  在该公司提供的宣传资料上记者看到,他们这次共推出30件已注册商标用于转让或授权使用,这些商标每件标价从5万元到30万元不等。其中,既有近百年历史的国际品牌,也有一些刚注册的商标LOGO,商标涉及行业集中在衣饰、服装等消费类产品。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商标转让手续非常简单,三个月即可完成。这对于那些急于寻找具有独特创意的商标来建立自主品牌的企业而言节省了相当的时间成本。

  尽管现场洽谈者甚多,但真正有意成交者寥寥。现场一位从事商标交易的观众向记者表示,他的目标是寻找一些比较有潜力的商标,若条件合适会进一步谈洽。

  推介会结束后,30件商标无一件现场成交。该公司负责人脸上流露一丝失望。他表示,商标交易周期往往比较长,有意向的客户还可以与他们联系。他认为,类似商标节这样的大型展览会应该加强商标交流转让这样的功能,而不仅仅局限于品牌展示和推广。

  据记者观察,在本次商标节上,这类为商标提供各类专业服务的企业共有十几家,包括品牌推广咨询、保护、商标注册、设计、转让等多个方面,已自发形成一个小小的品牌商标服务区。

  本次大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下届商标节的规划中,组织者将专门设置商标交易的区域,开展商标交易等知识产权配套服务,并将进一步研究具体操作方案。

  左图:首届中国商标节吸引了不少参观者,但商标转让授权推介会却显得有点冷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