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务输出大省青睐用工规范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05 浙江日报

  记者黄宏通讯员王考任建军

  本报杭州12月10日讯(记者黄宏通讯员王考任建军)今天,2005浙江省暨杭州市人力资源交流大会在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35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共提供各类岗位8000多个。

  在今天的招聘会上,省际劳务合作洽谈特别引人注目。来自安徽、江西、广西、四川、青海等劳务输出大省(区)的30多个县市的就业服务部门负责人,与我省50多家用工规范、用工需求量大的企业面对面进行劳务输出洽谈。

  江西丰城市劳动就业局一位姓黄的副局长说,仅今天上午,就有“浪莎”等7家企业和他们签订了劳务合作意向书。同样兴奋的还有企业,“浪莎针织”对劳动力的需求很大,今年要超过2000人。参会的公司人力资源部劳资经理章义刚说,上午他们已经和来自青海、四川、江西等地的就业服务部门签订了劳务合作意向书。

  就业和创业并举。在今天的大会上,除了招聘洽谈以外,还设有大中专毕业生见习训练报名、再就业免费培训报名、创业项目展示及政策咨询等区域。正在参展的康法公司冯伶俐说,只要合作者投入3万元,并且有10至12平方米的店面,就可以自己创业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求职的大学生除了到招聘人才的摊位询问之外,还频频询问如何自主创业。

  单位选人标准更趋理性,有一技之长者受到了企业的青睐。据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在这次招聘会上,需求有本科学历的人才1013名,占总需求人数的12.5%;需求大专学历人才3171名,占总需求人数的40%;需求高中及中专生2025名,占总需求人数的25%;不受学历限制的1905名,占总需求人数的2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