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郎跪在水底求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14 今日早报

  实习生陈锦本报驻台州记者吴中平文/摄

  早报讯婚礼,谁都想搞得浪漫。但昨天台州2对新人的婚礼也许会让许多结过婚的人都羡慕不已。在台州海洋广场,2对新人在寒冷的冬天,潜入水下举行了我省首个“海底婚礼”。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也是我国首次有人在冬季举办水底婚礼。

  新郎水底单膝跪地

  昨天上午,在台州海洋广场举行婚礼的2对新人,是从一千多对报名者中筛选出来的。上午9点,婚礼进行曲响起,穿着婚礼服的新郎陈震华手牵着新娘刘丽英从水中缓缓“走”出来。在幽蓝梦幻的“大海”深处,新郎手持象征爱情的百合花游到新娘面前求婚。

  但新娘不为所动,挥手婉拒了新郎的求婚。新郎继续发起求爱攻势,他单腿跪“地”献上鲜花再次求婚,但还是遭到了新娘的拒绝。就在游客感到纳闷时,新郎突然游了回来,他手里多了一条“金光灿灿”的项链。原来,新郎在海底世界里的“老寿星”大海龟“佳佳”脖子上取下了一条珍贵的“海洋之心”项链。当新郎把“海洋之心”戴到新娘脖子上时,新娘终于接受了这份浪漫的爱情。

  参加海底中式婚礼的新郎王光明告诉记者,为了训练,他和爱人在台州中泰海洋广场的水池中训练了半个月,尽管在训练中他与爱人的手脚多次碰伤,但他和爱人认为非常值得。

  另一对新人在婚礼后也非常开心。新郎陈震华说,“因为在水中跪下去求婚身体难以平衡,稍微控制不好,人在水中就会倾倒或漂起来。为了练好这个动作,他训练了一个星期。”

  “浪漫是要付出代价的”

  新郎王光明告诉记者,婚礼费用比较高昂。据台州中泰海洋广场的常务副总吴先国介绍,举办一次“海底婚礼”的成本大约要2万~3万元,但这次两对新人是由台州中泰海洋广场与台州亚蔓妮婚纱摄影公司免费赞助提供的,两对新人也是从1000对报名新人中遴选而出的。

  台州罗曼园婚典策划中心的司仪樱子也告诉记者,整个婚礼的全程策划、背景、音乐的布置及新人的前期培训和海水净化及水温控制,都一笔不小的费用。

  台州中泰海洋广场的市场部经理陈国荣称,不是所有的新人都适应“海底婚礼”。除了新人的身体素质要好外,一定的潜水知识也是他们能否参加“海底婚礼”的关键。尤其是冬季举行“海底婚礼”,对海水的恒温要求较高,水温要达到28℃,一般的海洋馆很难达到这种要求。因此,国内一些对方的海洋馆举行“海底婚礼”都选择在夏天举行,而新建的台州中泰海洋广场,海水常年恒温在28℃,正好符合这一条件,才有能力举办全国首次冬季“海底婚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