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头像”很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15 今日早报

  本报驻绍兴记者张明星

  早报讯绍兴市区一高档住宅小区为推广科学教育,在迎宾大道上竖起8根柱子,挂上了8位绍兴籍的科学家、院士的头像,竟被社区居民误解为竖“墓碑”、坏“风水”(本报曾作详细报道)。这一情况引起了绍兴当地有关部门重视。昨天记者重访该小区,发现8根柱子面貌有很大改观。

  逐户做思想工作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走进水木清华小区,看见迎宾道上的8根白色水泥柱子的顶盖已经被拆掉。“报纸报道后,我们小区挨家挨户去做住户工作,要求住户们破除封建迷信思想。经过报纸宣传和我们的上门走访,住户们基本接受我们的工作。”

  水木清华社区党支书杜菊香说:“其中一住户提出意见,说8根白色柱子挂上科学家头像,本来没什么不好,但是柱子上因为有一个顶盖,看起来就有点像‘碑文’了,如果把顶盖给拆掉,就没什么意见了。”

  为尊重该住户意见,昨天上午,水木清华社区叫来头像的承制方,把8根柱子的顶盖全部敲掉。“住户们觉得顶盖不好,我们就尊重住户意见,拿掉顶盖;住户们觉得原来黑白的不好看,我们现在把头像改成彩色的……总之,从昨天起,我们也将拿出一个整改方案,尽量让住户们满意,决心一次性搞好这项科普工作。”杜菊香说。

  公开征集美化方案

  为使本次科普工作成功,昨天经过绍兴市科协、越城区科协、北海街道办事处协商,北海街道将出一个方案,进行公示,供社区居民评议,以让科学家、院士头像挂得更好,达到科普效果。

  原先认为坏“风水”的26幢的一位住户昨天也改变了态度:“挂科学家头像也可以,但是水泥柱子顶盖一定要打掉,还有最好不要8根柱子都挂头像,尽量少挂几根。”

  虽然社区科普工作非常烦琐,但是杜菊香还是很有信心将此次科普工作搞好:“现在应该不会有问题了,等一个完美的方案出来后,这些头像肯定很漂亮,很受住户们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