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康12岁女孩狂写魔幻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16 今日早报

  通讯员胡灵敏本报驻金华记者刘伟

  本报讯永康一名12岁的小学女生,独自创作出10万字的魔幻小说。因为这部小说,她成了校园里炙手可热的人物。昨天,当记者看到这部名为《魔女也疯狂》的魔幻小说序言时,很难想象这是出自一位12岁小学生之手。

  作者名叫高婷婷,是永康市大司巷小学六年级七班的学生。据高婷婷介绍,她的这部小说的主人公是三位魔界少女傈傈、丹丹、婷婷和一位人类女孩琛琛。故事讲述的是三位魔界少女拯救魔界的经历。记者看到,小说已经写了厚厚的两大本,约有10万字左右。翻阅其中的内容,发现大多是一气呵成的,很少有修改,虽然情节与已经面世的魔幻小说有点相似,但小说里的内容想象力丰富、语言老练而又充满童趣。“我是在一个多月前,突然有了写小说的灵感和冲动,就很想写点什么,想不到写得非常顺利。现在,小说还只写到妈妈失踪,她们打开冒险大门这里。”高婷婷说,“下面还有许多内容要写,更精彩的还在后头。”

  高婷婷的母亲王玛珊是丽水人,职业是中学教师。她告诉记者:“婷婷从小就非常喜欢看课外书。《上下五千年》、《读者》等很早就阅读了。”王玛珊说,女儿很小就迷上了科幻类小说。从小到大,语文成绩特别好,作文常常满分。到永康读书后,也常常在作文竞赛中获奖,但婷婷要写小说是她这个做母亲的也没有想到的。

  高婷婷说起自己的作品很得意:“我写的人物都有我同学的影子,写的也都是我们自己的生活。”高婷婷的魔幻小说在同学当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许多同学都看了婷婷写的这部小说,而且都迷上了小说里故事情节,每天都会有很多同学来打听故事的进展。王玛珊说,女儿有这样的勇气写小说,她很支持,等到寒假的时候,她想让女儿这部小说上网,接受读者的检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