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风吹气温降 注意添加衣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未来10天冷空气较强气温偏低

  昨日上午,成都市区暖阳高照,不少市民也趁着周末的好天气到户外晒晒太阳,活动一下筋骨,让连日来被厚重冬衣包裹的身体有机会得到放松。到了下午,太阳躲进云层里,老天爷像感冒了一样,打起了“喷嚏”,街上刮起3级左右的北风,吹得树叶乱飞,人们不得不再次怀中插手,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

  中央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称,预计未来10天,影响中国的冷空气势力仍比较强。11-14日,有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将先后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江淮、江南以及贵州等地将有1-5毫米、局部地区10-15毫米降水,淮河以北地区将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气温将逐渐下降。在此期间,东部和南部海面将有6-7级大风。

  记者从省专业气象台获悉,成都市今日气温2-6℃,相对湿度65%-90%,东北风2-3级。

  据气象专家称,由于受一股北方弱冷空气影响,城市风力加大,气温开始下降,体感寒冷,老人、小孩尤其应注意保暖,避免受凉感冒。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成都市天气为阴转多云,早上有雾。

  据省专业气象台预计:由于受较强北方冷空气的影响,今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普遍是阴有间断小雨,气温将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盆地北部的部分山区有小雨夹雪。最低气温:北部1-3℃,南部3-5℃;最高气温:5-8℃。

  明日白天到晚上,盆地西部、北部是阴间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或轻雾);东南部是零星小雨转阴。未来48小时,川西高原四州市以晴间多云的好天气为主,东部靠近盆地的局部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记者何晓东实习生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