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灯18秒 过街咋跑得赢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红绿灯睡懒觉女生遭撞飞》后续

  红砂村花香农居十字路口女生被撞事件发生后,人们将罪责归咎于“罢工”的红绿灯。昨日上午,不少市民对城区一些危险道口存在的红绿灯隐患进行了揭发,并呼吁:不规范、欠完善的城市红绿灯亟待整改。

  18秒!放开跑都过不了街

  市民马女士称,城东联合5组至跳蹬河方向万年场公交宿舍站台路段有个危险道口,该道口宽20余米,但绿灯只停留18秒,人们即使跑步都难以在18秒内过街,而往来车辆的车速都非常快,过街行人无不惶恐。由于道口附近就是万年场联合小区菜市场,人流量特别大,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买菜过街就更加危险了。

  记者体验了一下,要在18秒内过街的确是不可能的,必须在红灯亮的情况下穿越一半路程,再等绿灯亮后才能过街。附近一汽车维修门市的小工反映,这里经常发生安全事故,绿灯太短的问题也有居民反映过,但就是没有解决。

  半边灯车子“跟着感觉走”

  据市民钟小姐称,营门口立交桥北的一对红绿灯近日坏了半边。

  钟小姐说,这个路口一直以来人流量很大,不远处就是光荣小学,每天上学放学时段更是拥挤不堪。由于红绿灯只坏了一边,另一边和人行道红绿灯仍然正常工作,过往行人都依照红绿灯过街,而由于坏了的一边灯不工作,从相关方向驶来的车辆完全成了“跟着感觉走”,经常与行人“狭路相逢”,稍不注意人车就会发生擦挂。

  这么大的口子咋没红绿灯?

  据市民仁先生称,蜀汉路与同仁路、蜀蓉路的交会口车流量大,道口却没有安装红绿灯,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而且,由于没有红绿灯的限速,经主道蜀汉路的车经常是超速行驶。仁先生说:“我自己开车过口子时,都是趁着车流的空隙强冲过去,要是中间遇到行人,那就相当危险了。”

  记者杨炯实习生袁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