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省区向浙江急输熟练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33 今日早报

  通讯员黄王考本报记者黄淼君

  早报讯浪莎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黄金路昨天真是高兴,他手里捧着一份份劳务输出工种介绍表,笑着对记者说:“以前年底接了定单就心慌——招不到足够的工人啊。今年政府搭台,将外省的工人引进来,在家门口我就招到了700名工人。”

  昨天,我省邀请安徽、江西、广西、四川、青海和甘肃等劳务输出比较多的省区,与杭州、嘉兴、绍兴、金华、宁波等地50多家企业进行洽谈,一共签订了332份劳务合作意向书。

  黄金路告诉记者,每逢年底,公司总会接不少定单,员工缺口达到六七百名。为了找到合适的工人,以往他们要一个省一个省地去跑,不仅开支很大,还不一定找得到合适的人选。这次省际劳务合作洽谈会解了急需用人企业的燃眉之急。

  “光绵竹一个县级市,今年春节过后就向义乌输出了7000多名务工者。”四川省就业局陈副局长说,从四川流向全国各地的不仅有很多川菜厨师,还有一批数目更大的熟练工人。仅浙江一个省,来自四川的务工者就达60万名。“近两年,我们还专门针对浙江劳动力市场需求,对外出人员进行了电子、服装、制革等方面的技能培训。”

  我省近四年来连续开展的“春雨行动”,也为外来务工者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熟练工人月工资普遍在800元到1200元左右,这些都是我省吸引众多劳务大省的主要原因。

  昨天,杭州市还举办了创业项目展示会和大学生实习供需洽谈会,一批下岗失业人员和大学生各自找到了就业或实习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