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部门联手为农企“充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3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秀)根据省政府与中国农发行签署的《农业政策性金融合作协议》,日前省农发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九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实施农业政策性金融合作协议的意见》,加大对我省有关农业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

  根据该《意见》,农发行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范围和对象,是从事粮棉油购销、储运、加工转化、畜牧业粮食过腹转化,以及相关生产基地建设、技术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的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粮棉油加工企业,其他粮食企业和承担化肥、烟叶、活体储备等专项储备企业。

  凡符合上述要求的企业均可向当地政府部门和农发行提出申请和贷款需求。省农业政策性金融支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推荐函形式,向省农发行和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推荐金融支持的项目和企业;市、县政府有关部门可以同样方式向当地农发行和担保机构推荐;省及各地行业主管部门也可直接推荐。

  经各地农发行和担保机构审核,对具备贷款资格和相关贷款、担保基本条件的企业,农发行、担保机构与政府推荐部门共同协商确认《农业政策性金融合作协议》项目下贷款、担保企业,同时建立贷款、担保项目库。省农业政策性金融支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年组织一次由农发行开户行、担保机构及确认的贷款企业参加的贷款项目对接,签订贷款和担保意向书。对符合农发行相关贷款办法规定条件、落实风险防范措施的企业,省农发行确定贷款额度,按企业实际需要发放贷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