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果蔬汁饮料使用添加剂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44 时代商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 卫生部近日通报2005年果蔬汁饮料、酸奶、果冻和增强免疫力类保健食品等食品卫生监督抽检情况。结果显示,果蔬汁、酸奶和果冻等3种食品合格率均较往年有所提高,但食品生产过程中违法超标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仍然突出。

  卫生部的食品检查分为水果、饮料、果冻、保健食品四类,各类的情况是:水果类,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抽查642份市售的果蔬汁饮料,结果有634份果蔬汁饮料符合标
准要求,合格率为98.8%。

  饮料类,河北、山西、江苏、福建、湖北和广东等6个省共抽查141份市售的酸奶,结果显示141份酸奶的色素指标全部合格。其中40份酸奶经检测甜味剂和苯甲酸,3份检出糖精钠,合格率为92.5%。

  果冻类,辽宁、吉林、上海、湖南、广西和四川等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监督抽检了商场超市和集贸市场销售的161份果冻,结果152份果冻合格,合格率为94.4%。

  增强免疫力类保健食品共抽查1415份保健食品,结果1301份产品合格,总合格率为91.9%。

  卫生部要求各地要加大食品卫生监督处罚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和不合格产品要一律予以严肃查处,并对其开展追踪检查,及时向有关省份和相关部门通报案件查处情况,将查处结果向社会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