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早7:00—晚10:00 民警等你来办第二代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6:30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朱格萱 实习记者 刘鑫)昨日,记者在沈阳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了解到,从即日起,为方便市民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沈阳市的268个户籍派出所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时间已扩延为早晨7时至晚上10时。

  12月10日,记者在沈河区滨河派出所内看到,办理身份证的居民已站满了办理大厅。同样的情景还出现在沈阳药科大学,为了方便这里的学生办理二代证,户籍民警将学校的
两个办公室做为办证地点。

  据沈阳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周家旺处长介绍,根据要求,全市的268个户籍派出所到12月底预计要完成83万人口的人像采集工作。“由于11月一直在进行仪器的调试工作,所以到12月6日开始,全市的派出所才完全安装调试完人像采集设备。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我们需要在不到30天内完成60天的工作任务。全市的派出所都延长了工作时间,全员出动,从早晨7时开始办理到晚上10时结束,周六周日民警也放弃了假期。”

  记者了解到,目前,沈阳市一个派出所最多的工作量是每天完成500个人像采集工作。

  据沈河公安局陈局长介绍,沈河区是沈阳市二代证的试点单位,现在沈河区已完成了12万人口的人像采集工作。

  据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邱副总队长介绍,辽宁省内需要办理二代证的人数大约为3200万人,而沈阳市需要办证的人数为500多万。除了今年年底辽宁省内要完成的200万,沈阳市要完成的83万人,其他的居民将在2008年底前使用上二代居民身份证。

  办证·花絮

  派出所备眼镜框为市民拍照

  

  按照要求,经常戴眼镜的市民在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时应戴眼镜拍摄身份证照片,可是无论怎么拍摄,镜片的反光总会在照片上留下反光点。为了去掉这个难看的亮点,民警动足了脑筋。现在,各派出所都在拍照室准备了一个眼镜框,以此代替眼镜,这样一来,既解决了反光点的问题,又解决了二代证“还市民日常面目”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