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前还贷“省钱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6:43 东北新闻网

  在明年1月1日执行新贷款利率前,不少人为了减少利息压力而在准备提前还贷,有的投资者还转卖手头多余的物业以减轻贷款压力。而选取哪种方式提前还贷才能更节省利息?怎么支配才更合理?

  如何提前还贷才划算

  提前还贷总的来说分为全部提前还款、部分提前还款两大类。其中,全部提前还款法毋庸置疑是最节省利息的方法,办理手续也最简单。但要提醒的是:借款人选择这种方法要量力而行,不能为全部提前还清银行债务而打乱其他资金计划。

  部分提前还款大致有三种方式。以李先生为例,李先生2003年向银行借贷10年期商业性贷款35万元。第一次还款时间为2003年12月份,提前还款时间为2005年12月份,如果部分提前还贷,则提前还贷15万元(不含当月还款额)。

  第一种是月供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在这种提前还款方式下,2005年12月,当月一次还款153719元,下月起月供3714元,则新的最后还款期为2009年4月,可节省利息支出51048元。

  第二种是减少月供,还款期限不变。在这种提前还款方式下,2005年12月,当月一次还款153719元,下月起月供1770元,至最后还款期为2013年11月则可以节省利息支出33385元。

  此外还有将每月还款额减少,同时将还款期限缩短,改变还贷方式———例如由等额本息换成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这要根据实际缩短的年限来计算。

  提前还贷量力而行

  工行辽宁省分行营业部个人金融业务处马处长提醒,提前还贷的客户也不一定急于一时。首先,根据规定,新调整的利率要到明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借款人有充足时间为用来提前还贷的资金寻觅更好的投资渠道。如能找到收益更高的投资渠道,那么提前还贷就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其次,随着市场化加强,银行在未来将会根据情况不断调整利率。借款人对此应保持良好心态,在银行调整利率前做好充分准备,将眼光放长远,积极寻找理财渠道,最大限度地利用手头的资金。如果借款人真打算提前还贷,可以根据还款方式和自己的经济状况来选择不同的提前还贷方式。

  ( 辽沈晚报 王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