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规操作导致惨剧 被封液化气站“顶风”大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6:48 东北新闻网

  爆炸液化气站12月3日刚被依法查封;液化气站业主违规操作导致惨剧,罹难2人

  零下20多度,滴水成冰。沈阳市东陵区榆树屯街,火光不时蹿起,消防队员的身影在冰与火中时隐时现。昨日清晨7时49分,沈阳市东陵区榆树屯街传出一声巨响,一个已被查封的液化气站,由于业主违规操作,导致钢瓶爆炸并引发大火,事故中,业主及1名更夫罹难。

  方圆200米全部戒严

  上午8时30分,爆炸发生半个小时后。

  距离爆炸地点200米左右,已经拉上了警戒带,尽管天气异常寒冷,但周围许多群众仍聚集在路旁,议论纷纷。一位附近居民这样回忆了爆炸的一刻:“轰!觉得房子晃荡一下,还以为是地震了。”他出来一看,发现距离自己家大约1公里左右的地方起了火,一两分钟之后,听见了消防车的警报声。

  越接近爆炸地点,远处的白烟越明显,一个院子内,火光隐约可见。消防队员们来回奔跑,距离火场最近的是一台高压喷雾车,不断地把液态的水变成气态,打进通往火场的水管内,院子内,从水管的另一头,浓浓的水雾出现了。站在距离火场大约50米的第二道警戒线前,空气中有明显的液化气味道,参与扑救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起火的院子是东陵区榆园液化气站。

  现场残留液化气数不清

  这个液化气站站内充气车间北侧有50立方米的液化气储罐一个、10立方米的残液储罐一个。事故发生时,充气车间西侧停放2辆储量为10立方米的液化气槽车,充气车间内有50公斤的液化气钢瓶5个,储存车间有50公斤的液化气钢瓶10个、15公斤的液化气钢瓶16个。而现场留存的液化气详细数量并不清楚,每一个钢瓶或者储罐依旧是随时可能爆炸的炸弹。

  爆炸把居民“震”出被窝

  越接近火场,液化气的味道越是浓重,1名中年妇女在1名民警的陪伴下,正向火场外面走出,一边走,一边惊恐地向民警描述:“我当时一下子被从被窝里震出来了,连鞋都没顾得上穿。”

  ( 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