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与市直部门讨论“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7:36 汉网

  (记者冯欣楠)昨日,市直20余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座谈讨论我市“十一五”规划。市长李宪生指出,规划要全面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武汉实际,遵循客观规律,体现城市特色,突出工作重点,使之成为武汉未来5年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行动纲领。

  我市“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从去年初起步,历时2年,初稿形成后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充分体现民主决策与科学决策。据悉,规划纲要草案将提交明年初召开的市人代
会审议,通过后成为全市人民统一意志和城市发展行动指南。

  座谈会上,李宪生指出,“十一五”武汉面临千载难逢机遇,必须牢牢抓住充分利用。编制“十一五”规划,要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创新武汉发展模式:既重视量的积累,又注重质的提高;既要经济发展,也要社会进步;既要提升城市功能,也要促进农村发展;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深化改革,又要保证稳定。总的来说,就是要以构建和谐社会为发展目标。

  李宪生认为,编制“十一五”规划要从武汉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城市基础条件出发,坚持“四个两”的发展思路,即通过“两业并举”(制造业服务业)提升工业化水平,通过增强“二通优势”(交通流通)提升城市化水平,通过开拓“两个市场”(国际国内)提升市场化水平,通过实施“两大计划”(883计划、农村家园建设行动计划)提高构建和谐社会水平。

  李宪生强调,“十一五”规划要以项目化、政策化、资金化作支撑,市直各部门要以市里规划纲要为指导,加快拿出部门规划,并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规划针对性、可行性、操作性上下功夫,形成专项规划与总体规划相统一的体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勇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谭仁杰参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