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海口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7:4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10日讯 (记者单憬岗 实习生王首江)改革开放27年来,中国经济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收入差距逐步拉大,如何实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理顺分配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城乡协调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至关重要。今天,300多中外官员和专家学者齐集海口,参加主题为“政府转型与社会再分配”的第56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政府转型来完善社会再分配,协调重大利益关系这一重大课题。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洪虎,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刘剑锋,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高尚全,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宋晓梧,海南省老干部阮崇武、鲍克明等出席会议。挪威财政国务秘书罗杰·施介瓦、挪威驻华大使赫图安、瑞典驻华大使雍博瑞等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昌元出席开幕式并演讲。他说,本次论坛以政府转型与社会再分配为主题,抓住了我国下一步改革中的关键问题。海南省委、省政府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在加快经济发展同时,更多地关注社会事业,在加快城市发展的同时,更多地关注农业、农村和农民,在加快发达地区发展的同时,更多地关注中部地区和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格局正在逐步形成。在新的历史时期,立足于关照多数人利益,加大社会再分配力度,将成为海南贯彻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任务。这项工作完成得好不好,将决定海南能否为经济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决定着我们能否建设一个和谐海南。

  本次论坛是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挪威城市与区域研究所、斯德哥尔摩转轨经济研究所、德国技术合作公司等机构共同主办,为期两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