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昌元会见欧洲3国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7:4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10日讯 (记者单憬岗 实习生王首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昌元今天上午在海口新国宾馆,会见了前来参加第56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的挪威财政国务秘书罗杰-施介瓦、瑞典驻华大使雍博瑞、德国驻华大使馆参赞何伯一行,宾主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亲切交流。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中改院院长高尚全参加会见。

  吴昌元表示,中改院对推动海南改革实践以及对经济界的指导作用日益明显,特别
是最近几年的理论研讨取得的成果,受到中央和地方政府高度重视。这些年来,中国及海南省的经济保持了迅速发展的势头,但很多当初没有意识到的困难也随之出现,如关系到社会和谐的收入分配问题,环境容量与建设速度的矛盾问题,高能耗产业与全球能源趋紧的问题等等。诸多友好国家关注中国市场化进程,我们真诚希望各国朋友共同参与探讨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

  罗杰-施介瓦说,中挪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已有6位部长访华。挪威中央银行已经在上海设立办事处,而企业也正在华寻找商业机会。希望有机会和海南加强交流与合作。

  雍博瑞说,海南是个美丽的地方,我已来过几次海南,在海南也有瑞典企业,希望以后能够加强经济交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