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灾民都能在新家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7:4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灾民都能在新家过大年

  12月9日,在临高县新盈镇潭皇村,建筑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本报记者 李英挺

  本报临城12月10日电 (记者王红卫 王勇 特约记者陈朝辉)宽阔的道路整齐划一,一栋栋红砖平房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中,房子的主体已经全部建起,有一部分已经开始封顶
,一个漂亮的村落雏形开始显现。这是记者昨天在被龙卷风摧毁的临高县新盈镇潭皇村看到的情景。

  今年9月27日凌晨,一场罕见的龙卷风摧毁了临高县新盈镇潭皇村的大部分房子,不少村民无家可归。省委书记汪啸风视察灾情时要求:潭皇村一定要按照现代化文明生态村的标准尽快重建。11月1日,在经过一个月的资金筹集和认真规划研究之后,潭皇村的重建工作正式动工。

  “以前我们村的大部分房子又矮又简陋,既不好看,也不结实,整个村子又脏又乱。现在,党和政府免费给我们建房子,建得又漂亮又结实,还给我们建文化室、篮球场、戏台等。我们全村人从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潭皇村村长曾国旗激动地对记者说。

  现场施工人员韦大志告诉记者,每排、每列房子之间的间隔都有25米宽,中间是一条6米宽的路,其余的全部是绿化带。“整个村子规划得十分好,我们都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村子。”韦大志一脸羡慕。

  临高县委副书记、县长符永告诉记者,潭皇村遭受龙卷风袭击以后,县委、县政府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到重建资金300多万元,其中有一半将用于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目前,该工程已经进行了一半左右。谈到工程质量和进度问题,符永说:“我们将确保所有工程都在春节前结束,村民们能在家里过年。同时,我们将确保所有资金全部用于工程建设,并保证工程质量,一定让人民满意。”

  12月5日以来,我省的气温骤然降低。为此,临高县委主要领导分头看望了还住在帐篷里的村民,向村民们发放被子、衣服、帽子和粮食等,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