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低温来袭注意御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7:4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10日讯(记者卓上雄 特约记者赵懋忠)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将再次迎来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同时海上出现强风。为此,省气象台有关专家今天特别就有关问题,向社会公众发出以下提醒,敬请留意,以免造成不便或损失。

  降温明显注意御寒

  11日开始,将有两股冷空气先后影响我省,未来几天均为低温天气。

  虽然到16日我省气温将会稍有回升,但估计回升幅度不大,因为据预报,17日又将有新的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再度逼降琼岛气温。也就是说,从明天开始,在未来一周较长时间内,我省都可能处在低温天气影响下,我们都将在寒冷中度过。

  为此,人们应积极做好御寒工作,并密切注意最新天气预报信息,以免受寒。尤其是老人、小孩等,尤其要注意添衣保暖,防御感冒等。

  琼州海峡可能停航

  据介绍,我省海上通航条件,将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1日夜间起,北部湾海面、本岛四周海面自北向南将出现6级—7级、阵风8级—9级的大风。

  受强风天气影响,琼州海峡将可能于11日夜间开始再次停航。

  因此专家建议,过海的货物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安排好运输计划,避免因大风天气造成货物滞留而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低温持续不利瓜菜生长

  较长时间的低温天气,对我省的冬种瓜菜生长会造成一定影响。

  专家分析,因冷空气导致的低温与寡照,对我省冬种瓜菜的生长和开花结果、荔枝开花前的养分积累都将产生不利影响,并易诱发病害。

  专家建议,农户应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御准备工作。在低温再次到来之前,给冬种瓜菜喷施增强光合效率的生长调节剂,偏施磷钾肥,增强抗寒能力,减少落花落果。同时注意加强病虫害防治。另外,橡胶也应根据降温情况考虑进入停割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