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白水江自然保护区筹建大熊猫野外研究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20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2月11日电(记者朱国亮、姜雪城)记者从白水江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在邱家坝区域筹建大熊猫野外观察研究和监测基地。

  邱家坝区域位于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马河保护站核心区内,面积约5000公顷,是大熊猫的密集分布区,调查显示有10余只大熊猫栖息在这里。

  白水江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可荣介绍,保护区管理局正在对邱家坝区域原有的基础设施进行完善,并于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对这一区域的大熊猫及其活动情况的调查。

  邱家坝区域多为原始森林,缺苞箭竹生长良好,与经过恢复的人工林一起构成了一个地域完整、植被良好、食源丰富的大

熊猫栖息地。

  邱家坝的交通相对便利,在驯养场下车后半小时即可发现大熊猫的食痕、卧穴。这里还有一个20千瓦的小水电站,能保证生活之需,是进行野外大熊猫研究的理想场所。

  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为保护大熊猫于1978年建立的,面积约22万公顷,是中国已建立的55个大熊猫保护区中面积最大的一个,最近一次普查表明,这一保护区内生活有100多只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