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县市选战民进党大败 扁支持度跌至一成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2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县市长选举结束,民进党大败,根据最新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陈水扁的整体施政表现满意度已跌至新低,只剩下百分之十二点六;对他不满意度则创下历史新高,达百分之七十点二。

  据悉,根据岛内《年代电视台》民调中心近日公布的“三合一”选举后,民众“对政党形象、陈水扁和谢长廷表现满意度”民调显示,对陈水扁目前整体的施政表现感到满意
的人,比八月同样调查急降百分之十八点六,只剩下百分之十二点六;而不满意就大幅上升百分之二十四点二,达百分之七十点二。

  岛内民调专家一般认为,支持民进党的深绿基本盘约有两成,他们对民进党的支持是不受动摇。然而,这次调查显示,陈水扁正逐渐失去深绿民众的支持。

  民进党大老沈富雄近日也在电视节目上指出,对这个调查结果不感意外,因为从来不会听到批评陈水扁的深绿电视节目或电台节目,在此次民进党败选后,攻击陈水扁及陈水扁家人的骂声不断。

  据报道,该项民调结果亦显示,受到高捷弊案困扰三个月的谢长廷,整体施政表现的满意度只有百分之二十四点一,比十月下降超过百分之十,不满意度高达百分之五十点七,比十月上升百分之十七点五。

  据了解,在泛蓝阵营方面,认为选后国民党、亲民党、新党应该合并成为一个政党的受访者,高达百分之四十七点二,不同意合并的只有百分之十七点一。百分之五十四点八的受访者认为,马英九担任国民党主席三个多月后,国民党的整体印象是变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