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殖周期变长成本增加 活禽交易暂停波及养殖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从昨天开始,南京全面暂停活禽交易,不少活禽养殖户由此面临问题——接下来无论是养是卖,成本都增加许多。

  在溧水养鸭多年的许明(化名)告诉记者,目前大家养的肉鸭大都是樱桃谷鸭种。从雏鸭长到3公斤左右的活鸭,需要48天时间。之后自然就是发货上市了。但是如今暂停活禽交易,手中的活鸭如果继续养下去,“成本要亏很多”,许明说。

  这也是所有养鸭专业户遇到的难题。如果48天后不出货,继续养下去,活的樱桃谷鸭继续吃那么的饲抖,但问题是吃了不长肉而且重量还会减去2公斤。再过22天樱桃谷鸭才会再次长肉。

  这意味着,如果活鸭在手上捂这么多天,有22天会白白消耗1.80元/公斤的饲料。如果按照一只活鸭一个饲养周期消耗9公斤饲料继续饲养,两个饲养周期的饲料成本就是32元。而一只3公斤的活鸭怎么也不可能卖到32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