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全面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上海12月10日电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全面建成,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10日实地考察港区并宣布正式开港。

  长江口外、杭州湾口、上海南汇芦潮港的东南方,茫茫大海上,一座长达32公里的跨海大桥伸向远方两个小岛,举世瞩目的洋山深水港区初展雄姿。10日上午,黄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等有关部门和地方领导陪同下,先后考察了东海大
桥、洋山深水港区生产管理中心、港区一期码头和二期在建工程,看望并慰问了工程建设者,随后出席洋山深水港区开港仪式。他指出,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建成开港,标志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有关部门和省市要再接再厉,切实把港口运营好、管理好,认真筹划和加快建设后续工程,逐步把洋山港建成国际一流大港,充分发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提高长江黄金水道的整体优势,更好地为长江三角洲、长江流域和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黄菊在考察中强调,港口是交通运输的重要基础设施。当前,在经济快速增长形势下,我国港口建设相对滞后、东部地区主要港口运输能力相对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港口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既要注重现有港口的挖潜改造,还要搞好规划中的港口建设。要按照国务院已经批准的港口建设中长期规划,精心部署,加大投入,加快建设,为缓解运力紧张、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洋山深水港区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核心工程,自2002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广大建设者克服了工程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施工条件差、建设任务重等困难,一期工程已按期顺利完成。洋山深水港区的启用,将进一步提高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竞争力,巩固和提升上海集装箱枢纽港的领先地位,也将对我国集装箱海运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按照规划,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全面建成后,将形成2500万标准集装箱以上港口吞吐能力,成为世界最大规模集装箱港区之一。(记者张建平、厉正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