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懂得小语种月薪要价6000元 外语外贸人才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41 金羊网-新快报

  2006届高校毕业生外语外贸人才依然吃香

  新快报讯(记者陈晶晶通讯员李莹)在今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继续严峻的情况下,一些小语种专业的人才居然可以要价5000元~6000元,让其他专业学生羡慕不已。这是记者昨日在2006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外语外贸类、部分涉外法律、管理类各专业)上了解到的情况。

  在众多拥挤不堪的招聘会中,昨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的招聘会可算是最舒服的。进场招聘企业有200多家,进场应聘的大学毕业生4000多人,给双方交流留下了充足的时间和空间。

  据了解,今年外语、外贸、管理类专业人才比较受企业欢迎,最抢手的是广外意大利语专业的毕业生,由于他们是华南地区第一批“新鲜出炉”的毕业生,自然受到企业的热捧。一名意大利语专业学生告诉记者,她期望薪酬大概是5000元~6000元,而且很有信心能找到出这个价钱的企业。

  另外,西班牙语等其它小语种专业的学生,期望薪酬也比其他专业要高。学生小潘告诉记者,她期望薪水在3000元以上。几轮面试下来,一些企业也能给她这个待遇。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对于大公司和中小企业,大学生难免厚此薄彼,一边排了几十人的队伍,一边却是门庭冷清。学生小茹说,一来是对一些小企业不太了解,不知道企业文化是否适合自己,二来是担心中小企业的培训、人事等机制不成熟,对以后发展不利。此外,远道从揭阳、清远、江门等地来的企业,也颇受冷遇。

  广东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广东省正在制定相关配套政策,落实中央鼓励大学生下基层的相关文件精神,将在公务员选拔、研究生录取、工资定级等方面,给予下基层的大学生更多的优待。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