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色狼司机公交车上强暴女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57 宁夏日报

  12月5日晚,在湖南省岳阳市一辆行驶着的1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既匪夷所思又令人愤慨的一幕:一位女乘客被一挥舞着菜刀的男子强暴。该车司机最后鼓起勇气与犯罪嫌疑人搏斗,女乘客才得以逃走。经过岳阳警方4天奋战,色狼9日晚6时终于落网,令人大吃一惊的是:色狼同样是1路公交车上的司机,也就是两名目击者的同事。更令人愤慨的是,色狼与目击者竟然订立了攻守同盟,以图隐瞒犯罪嫌疑人的丑行。

  女乘客车上遇色狼

  据悉,受害人王小玉(化名)今年36岁,已离异,是岳阳市一单位的下岗职工。

  5日晚,王小玉到岳阳城陵矶一位开美容店的朋友那里玩。当晚10时许,王小玉乘坐一辆1路末班车准备回市区。

  从前门上车后,王小玉发现司机旁边站着一名浑身酒气的男子,该男子主动与她搭讪,但王小玉没有理他,径直走到车左边的单人座位上坐下。车内没开灯,除她以外车上其他3人都是男性,即司机、售票员及那名醉酒男子。男售票员走过来后,王小玉准备从包里拿出一元钱买票。

  这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那名喝醉酒的男子坐到她后面的座位上,两手摸到她的肩膀上,喷着酒气说:“买什么票,出去玩算了。”王小玉说:“你再这样我要投诉了。”这时,该男子右手突然晃动一把菜刀,将王小玉拖到车的最后一排实施强奸。随后,车停了,司机一把勒住那男子的脖子,将他从王小玉身上拖下来。衣衫不整的王小玉跑下公交车,拦了一辆的士,连忙打电话报警。

  警方排查可疑对象

  110民警贺贝、刘泓接警后连夜展开调查。当民警赶到现场即王小玉逃离之处时,公交车已开走。当晚,警方确认王小玉所乘坐的公交车为岳阳市公交总公司下属的1路车,车牌号为湘F04203,司机为26岁的吴刚。经过民警进一步调查,确认强暴之事确实发生过。王小玉到岳阳楼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作了笔录。

  王小玉回忆,犯罪嫌疑人约30多岁,身高1.70米以上,操岳阳口音,事发时穿黑色夹克。警方也希望市民提供犯罪嫌疑人线索。

  案发当晚,岳阳市岳阳楼区公安分局刑侦民警立即接手调查。岳阳市公安局局长傅少祥作出批示:限期破案。随后,专案组成立,岳阳楼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邓可杰任专案组组长。专案组民警于第二天上午找到事发车司机吴刚及陈某(即事发时的售票员,后查实也为一车队司机),两人向民警反映,不知那名男子姓名,只知其小名叫“石头”,是城陵矶一带的混混,可能是个“瘾君子”。

  岳阳楼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调集洪家洲、梅溪桥、城陵矶和冷水铺四个派出所的警力,对城陵矶地区的常住与暂住人口进行了大排查,发现20—40岁年龄段姓名中有“石”字的男子共500多名。三天排查下来,只剩下数名与犯罪嫌疑人特征相仿之人,将这些人的照片让受害人王小玉(化名)辨认,但均被王否认。此时专案组组长邓可杰嗅出了一丝不对:在那种紧急关头,为什么当时的售票员能泰然自若下车?为什么司机吴刚在与犯罪嫌疑人的搏斗中显得轻松自如,而又毫发无损?莫非这里面有猫腻?

  目击者与色狼联盟

  邓可杰副局长决定让专案组改变方向,调整办案思路。同时,他决定对吴刚、陈某两位目击者重新进行盘问。

  8日上午,吴刚、陈某又被请到岳阳楼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分别装作随意与之闲聊,两人看上去也轻松惬意,但刑侦大队大队长周代红还是看出了两人神色中的异样,他决定不再与两人纠缠,便先发制人:“吴刚,你知道作伪证的后果吗?”吴刚支吾着,不知如何作答。周代红一挥手:“把我们的两名客人送到看守所,去清醒一下。”警车立即载着两人驶向看守所,车到半途,两人慌了,表示有话要说。

  原来两人与犯罪嫌疑人熟识,嫌犯姓杨,同为岳阳公交公司1路车司机。事发当晚,3人在城陵矶附近喝酒,杨喝得醉醺醺。随后,他们与一民工发生纠纷,杨连忙找了把菜刀揣身上,但双方没有动手。5日晚上10时多,三人开车回市里,遇上王小玉上车,杨兽行大发,强暴了她。随后,吴、陈、杨三人建立了攻守同盟,欲隐瞒这个丑恶的暴行。

  今年28岁的杨某是岳阳市人,外号“石明”,以前也为岳阳市公交总公司合同工,2001年出事后被辞退;今年12月5日下午在总公司劳资科,刚办了招聘手续,被聘为1路车司机,不料当晚犯了案。

  案件侦破呼唤良知

  犯罪嫌疑人锁定了。警方立即制定了抓捕方案。9日下午6时许,杨某被抓获。

  8日,王小玉表示,她将聘请律师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据邓可杰介绍,吴,陈两位的前期行为可视为包庇和作伪证,但后面的行为可视为有立功表现,如何定性,研究后才能决定。经过4天的不眠之夜,案破了,但周代红及民警们并没有丝毫高兴,反倒觉得很沉重。“一个弱女子在公交车上被强暴,目击者的良知哪里去了?难道他们毫无人性?”周代红对记者说。(据《潇湘晨报》记者 袁名清 刘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