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后驾车 2小时逮住23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邢珊通讯员杨毅王栋马泽】酒后驾车一直是道路交通安全的最大隐患之一,为最大限度地消除这一隐患,连日来,交管局出重拳治理酒后驾车交通违法。在 12月 9日晚的大规模治理行动中,交管局一举查获饮酒驾车者 233名,将交通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据了解,近期,各区县交管部门将不定期开展治理酒后驾车违法行动,并将在春节前开展数次规模大于此次的治理行动。

  查获人数居今年“榜首”

  今年以来,交管部门每个月都会不定期地在晚间开展区域性酒后驾车专项夜检行动,严厉治理酒后驾车交通违法。据了解,在 12月 9日晚的检查中共出动交警 1500名,在市区及塘沽区主干道路设立检查点位 300处,均多于过去,治理规模为历年来最大。仅两个小时,交警就查获了 233名饮酒驾车者,其中 26人涉嫌醉酒驾车,目前已被拘留,人数在今年的历次检查中居于“榜首”。

  80%以上司机积极配合

  据了解,在此次检查中, 80%以上的司机积极配合交警检测酒精含量。大多数司机遇到交警拦检便立即停车,接受酒精测试检查,即使证实无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也没有怨言。家住河西区利民道的陈先生就属于这种情况,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并未饮酒,但是作为一名驾驶人,自己有义务配合交警的检查,如果每位司机都能自觉,相信交通事故率会降低很多。

  少数司机逃避检查处罚

  虽然大多数驾车者都积极配合,但也有少数酒后或醉酒驾车者想尽办法逃避交警的检查和处罚。河北省吴桥县人杨昆酒后驾驶牌号为津 BP3770的切诺基在万全道与南京路交口遇交警拦检,当交警发现杨昆两眼红肿、满嘴酒气,准备带其到公安医院抽血样时,杨昆弃车撒腿就跑,跨过南京路护栏跑进楼群,后被交警抓获。

  个别醉酒司机耍起“酒疯”

  在此次检查中,有个别醉酒驾车违法者竟耍起“酒疯”,公然妨碍交警执行公务。河北省人梁国胜酒后驾驶牌号为津 BN0659的白色夏利小客车在卫津路与新兴路交口逆向行驶被交警拦检,交警当场用验酒仪测试出梁国胜酒精含量为 154毫克,当交警将他带到公安医院检验酒精含量时,他借酒劲拼命推搡交警并拒绝检验。后经天通司法鉴定中心对该男子送检血液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 143毫克,为醉酒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