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高中生黑客攻破政府机关网站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00 每日新报

  据《西部商报》报道 2005年 6月 1日 21时许,当时还是高中生的季某在网吧上网时,远程登录兰州某政府机关公众信息网的服务器,并创建了具有系统管理员权限的用户。季某在取得最高管理权限后,修改了系统所有用户的密码,下载、安装、运行含有“病毒”的软件,制作“警告管理员!! .txt”留言,致使该服务器主机最高权限密码失效,造成该服务器主机系统管理失控约 12个小时,导致网站瘫痪,严重影响了市政府的正常工作。

  事情发生后,兰州市公安局于今年 9月 14日将季某逮捕,并于 10月 19日以季某涉嫌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移送至检察院审查起诉。

  本月 8日,这起备受社会关注的甘肃首例典型的网络黑客案在当地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公诉方与季某的辩护人展开了激烈辩论。公诉人认为应对季某追究刑事责任,但同时也表示,被告人是一个很有天分的少年,希望法院能够根据被告人的认罪态度,对其从轻量刑处罚。而季某的辩护律师认为,并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季某的行为构成了犯罪,据此,请求法庭能够从保护人才的角度出发,对该案作出慎重审判。该案当庭没有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