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兵团与上海合作培训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谈燕)昨天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事局和上海市人事局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联合召开“新疆兵团与上海人才开发合作十周年总结及2006-2015年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国家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王崇久,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刚作工作报告。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斯宪主持会议。

  尹蔚民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促进和谐发展的战略高度,对新疆兵团与上海人才开发培训合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兵团与上海从战略、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两地合作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加快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并就如何建立两地人才开发培训合作的长效工作机制作出了明确的部署。

  王安顺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新疆兵团现代企业管理人才培训项目”的成功实施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国家人事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把上海作为兵团干部培训的重要基地,不仅体现了对上海的信任,也为上海学习兵团、加强与兵团的合作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上海历届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始终把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上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王安顺要求下一阶段的工作,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中央精神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要求,把服务全国作为上海实现现阶段发展的重要任务,做好“加快自身发展和主动服务全国”两篇大文章。上海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签订的新疆兵团与上海后十年人才开发合作的总协议和一批人才合作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上海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促进两地技术、经济、文化和人才的交流,推进两地多方位、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联系和合作。要在认真总结过去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改进,不断提高,不断完善,努力在合作项目的效益、效果上下功夫,提高两地人才交流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共同为加快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上海“四个中心”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做出新的贡献。

  1995年,新疆兵团与上海市政府共同实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跨世纪)现代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项目”,十年来举办了3轮17期培训班,共培训870多名兵团师、团职干部。在昨天的会议上,新疆兵团和上海市在总结前十年人才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启动了新一轮人才开发合作,签署了“2006年-2015年人才开发合作协议”,确定未来十年人才开发工作的总体框架,以及包括党政及企业管理人才、国有资产管理人才、建设管理人才培训项目合作,联合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博士后智力合作、建筑企业人才合作,以及人才服务合作、人事考试业务合作等8个人才合作项目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