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冬天注意家中水管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杜娟】随着气温的下降,寒冷的冬天已经来临,如何保障冬季安全供水、安全用水成为了当前市民普遍关注的焦点。昨日,市自来水集团为市民放心用水支招:

  (一)冬季用好水,防护是关键

  每年进入十一月,本市气温会降到零摄氏度以下,这既是供热的开始,也是自来水
防寒防冻的戒备期,涉及门庭的水管、水表、截门等生活饮用水设施若保管不善,会因气温下降出现冻裂造成漏水或无水,给您生活带来许多不便,所以做好室内外水表、管道的安全防护工作,成为了冬季安全用水的保证。尽管这几天的气温比往年同期要略高一些,您还是应该掌握一些基本的常识,这里教您两招保暖方法。

  1、给水管、水表穿上“保暖衣”。

  如果您家里的水表在没有供暖设施的厨房或卫生间,就必须对水表、水管及截门实施包裹、缠绕保温措施,用毛巾、厚布或棉花包好,确保不冻裂,但必须留出表盖以备查表,不要将金属放在表蒙上。

  2、夜晚关门窗,防冻最重要。

  夜晚气温较低,若水表裸露极容易夜间冻裂,将水表、水管移至走道、阳台的更要做好防冻、防寒措施。

  3、外出远行前,截门要关好。

  外出两天以上最好关闭自来水截门,防止出现冻裂或家中无人造成漏水淹泡,给您生活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4、出现管表冻,牢记勿烫烤。

  一旦因保管不善或突遇降温出现水表或截门管道冻裂造成无水、漏水,千万不能急于用开水烫浇或用火烤,这样只能会使管、表冻裂。要用温水来浇或用电吹风烘吹直到化开为止。

  5、一旦冒跑漏,赶紧打热线。

  若发现户内漏水或外出看到管网漏水,请及时与供水热线联系,拨打 23149999,服务人员 40分钟到现场抢修,保您平安。

  (二)应定期检查是否漏水

  1、检查内部漏水的简便方法:地下水管因年久锈蚀,易发生漏水。检查方法可采取定期查看水表,在关闭所有用水设备的时候,看水表红针是否走动,如在走动说明有漏水。

  2、检查抽水马桶的一般方法:抽水马桶漏水,除有明显滴水声外,一般不易发觉。简单的检查方法可采取在马桶水箱内滴入少量蓝墨水,搅匀后看马桶出水处有无蓝色水流出,如有则说明马桶漏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